Isis

鬼楼魅影2

“啊,你好,我是新搬来的,住你对面,我叫展昭,你怎么称呼?”

这突如其来开门出现的年轻男子将展昭吓了一跳。看他眼神冷冽,展昭猜想大概是他刚刚扒着人房门到处闻的举动被发现了。就转动眼珠在四周扫过,看哪里装了摄像头。

“你为什么会叫展昭?”

展昭看了一圈并没发现摄像头,听对方问起了自己的名字,便回道“你也知道《七侠五义》这本书?”

他的名字其实并不奇怪,天理昭昭的昭,沉冤昭雪的昭,是个常用字。甚至还有历史名人,王昭君,司马昭。如果不是看过《七侠五义》的人,根本不会觉得这个名字有什么问题。

因此,会对他的名字提出疑问的人必定是知道《七侠五义》的。这点已经从多年的验证中得到证实。

“没听过。”

“不可能!我不信。”展昭激动地叫了一声。

“信不信由你。不早了,你还有事吗?”对方不理会展昭的质疑,直接发出逐客令。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

对方本来已经后退准备关门了,可在听到展昭的话后却顿了一顿,盯着他看了一会后才说“既然你叫展昭,那我就叫白玉堂。”

展昭听了立刻露出一个“我抓住你了”的得意笑容,“你这人可真不老实,明明看过……”

展昭的话还没说完,白玉堂却砰的一声把门关上。

展昭悻悻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庆幸刚刚没有把脖子伸得太长,否则现在应该会被夹到鼻子。

白玉堂?展昭玩味着这个名字,心想要么那人的母亲是颜狗,迷恋书中最帅的白玉堂。否则就是他的这个邻居心眼比针尖还小。因为生气自己在他房门外鬼鬼祟祟,所以就故意挑了展昭的死对头白玉堂来叫。

展昭一边想一边进到了自己的房间。先去把脚洗干净,然后就回到床上重新闭眼睡觉。

过了不知多久,展昭突然感到周围很热,热得他大汗淋漓。空气也是混浊刺鼻,引得他咳嗽不断。展昭急忙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在一片火海里,燃烧的高温使他浑身湿透,鼻子里又充满呛人的浓烟。然而他却动不了,只能趴在地上看着四周连绵的火海。

“救命!救命!”展昭发出求救。

“展昭,你怎么了?”

“救命……”

展昭听见了白玉堂的声音,心里立即就生出了一股力。腰奋力一扭,竟坐了起来。可等他坐起身后才发现周围没有火,他坐在床上,睡衣和头发却已经湿透了。

“展昭,你怎么了?”白玉堂的声音又响起,同时伴随着剧烈的拍门声。

展昭这才意识到刚刚又做噩梦了,就赶紧跑到门边开了门。门外的白玉堂见到如同刚出水的展昭后愣了一愣。

“你在洗澡?那为什么喊救命?”

展昭听了忙说“我没有洗澡。”

“那怎么头发衣服都是湿的?”

“我做噩梦了。”

展昭低低的说了一句,心里懊恼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狼狈。

“对不起。”

展昭讶异的看向白玉堂,“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应该是我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来拍门,我现在还在噩梦里醒不过来。那梦太吓人了,我浑身都动不了,只能看着大火朝自己一点点烧来。”

“你……”

白玉堂先是显得很惊讶但却有些欣喜,可跟着又马上眼神暗淡下去,后退了两步以后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

“你……”白玉堂走到房门前又停下,转过头对展昭说“你如果怕做噩梦,可以到我这里睡。”说完就立即转回头跨进了屋。“不过我没有多余的被子,你如果要来,带上被子和枕头。”

展昭听完白玉堂的这一句话后发现他已经飞快的跑进了屋子,只有敞开的房门表明他刚刚确实发出了邀请而不是自己听错了。

只是对于这个邀约让展昭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虽然他们都是男的,但这样去一个陌生人家里睡觉真的合适吗?可不去的话,又怕噩梦会继续。今晚又不能不睡,明天可是他报到的第一天,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才行。

“去,怕什么!”

展昭给自己鼓了鼓劲,然后就转身去床上卷了被子和枕头抱到怀中,往对面白玉堂的屋子走去。

走到门口,展昭将房门敲了一敲,带着点害羞的说“我进来了。”

白玉堂闻声朝他看来,目光从他的脸一路往下到他手里抱着的被子,然后就开始出神。

展昭狐疑的看着白玉堂,心想:难道他让我带被子是口是心非,其实是要我别带?

展昭正想着,白玉堂却回了神,指了指沙发说“你睡这。”说完就离开客厅进到了卧室还迅速关了灯躺到了床上,只是没关房门。

展昭看着背对着卧室房门侧睡的白玉堂,撇了撇嘴,就也将客厅的灯关闭躺到了沙发上。时间已经不早了,有事明天再解决,现在必须立刻入睡。如此想着,竟不觉一觉到天明。

展昭有自己的生物钟,每天六点准时醒。他醒来之后却发现白玉堂起得更早,已经坐在了客厅中。见他醒了,便指了指厨房,说“里面有早餐,你可以拿回去吃。”

展昭感谢的点点头,起身收拾好被子和枕头,依旧抱在手中,然后去到厨房,看见了豆浆和小笼包。

“太谢谢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小笼包?”展昭兴奋的回头看向白玉堂。

“来了开封府后你的早点不是日日都是……”白玉堂突然停住了口。

展昭则一脸懵懂的看着他。

“快回去吃吧,省得迟到。”白玉堂状似不耐烦的催促道。

展昭这才想起自己还要出门上班,就赶紧先打开房门跑回自己的屋子放下被子,再重新跑回来拿豆浆和小笼包。

“谢谢你了,我晚上回来给你钱。今天有同事要请我吃饭,明天我请你吃晚饭怎么样?”

“再说吧。早餐是顺便买的,不用给钱了。”白玉堂站在门口将小笼包和豆浆递给展昭后就迫不及待的关了门。

展昭诧异着白玉堂的阴晴不定,但心里还是感激这位奇怪的邻居。昨晚在他家没有再做噩梦,一觉睡得很好,现在又给准备了早餐,真是该请他吃饭好好谢谢他。不过现在他必须马上刷牙洗脸,吃掉早餐出门了。于是展昭就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到了公司以后,在前台说明来意,前台告诉他先去找人事小李。小李是个年轻的姑娘,也刚从武汉总公司被派来,因此立刻跟展昭有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惺惺相惜的感觉,话匣子打开滔滔不绝。

小李先说虽然是分公司,但由于还在预热状态,所以要干的工作不多,每天都挺清闲。比起在总公司的忙碌,现在简直像提前过起了退休生活一样,关键工资还不比在总公司少。

接着又介绍起了公司附近有哪些好吃的外卖,顺带夸了夸展昭的头型好,适合理板寸。

展昭全程微笑点头做着配合,在小李已经开始讲热播电视剧后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她,询问余三水的座位。

小李听了朝着一个方位一指,展昭便要起身。可小李将他拉住,说余三水请了两个星期的年假。

展昭听后很是意外,说昨天接他时余三水还说今天下班请他吃饭。

小李耸耸肩,说可能就是为了逃掉这顿饭才临时请假,他这个人满嘴跑火车又很抠门。

展昭将信将疑着小李的话,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之后就开始了无事可做的上班第一天。身旁的工位上,各人忙着各自的私事,有看小说,也有打游戏,而老总一整天没出现过。午饭时逃不开热情邀约的小李,跟着她一起点了麻辣烫。

展昭其实不喜欢吃辣,可小李说来了湖北就要入乡随俗,所以为了不破坏同事之间的团结,只好点个微辣。但还是觉得辣,因此只吃了一半就推说自己吃饱了。

小李一边说展昭这么大的个子胃口却这样小,一边笑眯眯的捏了捏他的手臂肌肉,表示对于吃得这么少,身体却还挺壮实的不可思议。

展昭笑了一笑,借着收拾午餐,将手臂缩回。

下午,照旧还是无事可做,熬到五点下班,浑身无力饿得慌。本想在公司附近把晚餐吃了,可又一想,既然今天没有约了,就应该回去请白玉堂吃饭。一想到要请白玉堂吃饭,展昭就突然觉得浑身有劲了,便就加快了脚步往家赶。

经过门房时,余山又不在,展昭只好打消了向他打听余三水请假的原因,直接坐电梯上楼。电梯才到七楼开了门,展昭就闻到一股肉香味,走到自己的705,才发现香味是从白玉堂的家里飘出来的。

展昭见他的房门开着,便上前敲了敲门。

白玉堂在房内应了一声,但却没出来。展昭便站在门边问“你在做什么,好香啊!”

“红烧肉。”白玉堂说这一句的时候,人已经站到了门前。

展昭抓了抓头,说“约我的同事突然请假了,我就想今天请你吃饭,不过既然你已经做饭了,那就还是明天吧。”

“你还没吃饭?”白玉堂叫住了已经转身的展昭。“要一起吃吗?肉还没好,你可以先洗个澡,等一会我来叫你。”

“那怎么好意思,早餐是你买的,晚饭又吃你的……”展昭嘴上说着不好意思,可脑子已经在催他点头。

“明天不是你请吗?不过我不喜欢出门,不如你下厨做。”

“我厨艺不怎么样,也就是番茄炒蛋的水平……”

“没关系,我不挑。”

“那好,明天我做饭,现在我去洗个澡。”

展昭给自己找到了再蹭吃一顿的台阶,满心欢喜的跑进了屋。然后房门也不关,拿了换洗的衣服直接冲进了卫生间。

等他洗完正在擦干时听见白玉堂来敲门,“饭好了,来吃吗?”

“马上就来。”还没穿上衣服的展昭从卫生间探出小半个身子回应道。

白玉堂本来站在门边,可在瞟见展昭的胸口以后就目不转睛的走了过来。

展昭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拿浴巾将自己裹上。白玉堂则微微下蹲在他身前,打量他胸口上的那个血管瘤。

白玉堂看得很认真,展昭却觉得气氛古怪又尴尬,便开口道“是个血管瘤,良性的,小时候挺大的,后来就慢慢萎缩变淡了,所以也就没开刀。”

白玉堂听了点点头,退后道“那过来吃饭吧。”说完就走了出去进了自己家的房门。

展昭穿好衣服,将头发擦干过去后,白玉堂已经将饭菜摆好,盛好了饭,坐在桌边等着他。展昭一闻到肉香就迫不及待的坐下吃了起来,一口气吃下好几块肉以后才发现白玉堂一块也没有吃,便朝他看去。

“你怎么不吃?”

白玉堂的眼睛看着展昭,但却似乎没有在看他,而是兀自出神。听了展昭的话后才像回了神,然后就用筷子戳起红烧肉里的一颗虎皮蛋,咬了一口。

展昭见了一笑,重新低下头埋头猛吃,白玉堂则吃得很少。

“今天中午跟我同事吃麻辣烫,辣得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去。同事以为是我胃口小。你做的菜这么好吃,却吃得这么少,看来是真的胃口小。”

展昭说着话,手无意识的伸出,捏了捏白玉堂的手臂后才察觉到自己的行为很不妥。小李中午捏自己的时候就让他觉得不自在,于是马上说“对不起。”

白玉堂摇了摇头,说“无事。你那间屋子之前出过事,住在里面的人被烧死了。”

展昭夹着一块红烧肉还没送进嘴里,听见白玉堂的这句话后直接手一抖掉到了桌上。

“所以你今天要不要继续睡沙发?”

展昭一脸恐惧的点了点,现在相信余三水真的如小李说的那样,满嘴跑火车靠不住,亏他还以为这是个好人,居然让自己住凶宅。

“那我去帮你把被子抱过来。”

展昭感激的看向白玉堂,同时将椅子往里搬了一搬,尽可能的远离自己的那间屋子。

晚上,展昭和白玉堂如昨晚那样各自安睡。睡梦中,展昭见到自己和白玉堂都成了古代人,还被绑住了手拴在一起。他们也在吃饭,吃的也是红烧肉,也是自己吃肉,白玉堂吃虎皮蛋。随后余三水出现了,提着大刀要杀他们,他跟白玉堂一起逃到了一处悬崖边然后跳了下去。

展昭张大嘴,无声的喊了一声,但却没惊醒,因为梦还在继续。跳崖之后的他们没有落水也没有摔死而是莫名其妙的又坐在一起吃饭。

他端着饭碗突然对着白玉堂说“今晚喝不喝酒?”

白玉堂听了他的话脸色一红,带着埋怨的说“你疯了,也不看看在哪里。”说完就看向了他们边上一桌的人。

展昭看了他一眼,带着得意和调侃地说“我今天要请王朝马汉和张龙赵虎去会仙楼喝酒,你去不去?”

白玉堂听完便丢出一个白眼。而展昭挨了白眼之后反倒很高兴,凑近他说“不过如果你想只喝我们两个人的酒也可以。”说完还朝他眨了下眼。

“我才不跟你喝。”白玉堂说完发觉自己声音过大,便又给了展昭一个白眼,然后压低声音气哼哼地说“昨天去公孙先生那里找药被他碰上,我再也不会去了。”

“可公孙先生昨天把整整一匣子的药都放到了我房里。”

白玉堂听了将眼睛瞪得老大,然后站起身说“那我也不会再跟你喝酒了。”说完就走了出去。

展昭便也跟着起身追了出去。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