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

鬼楼魅影3

展昭的生物钟又准时将他唤醒。醒来后,他还依稀记得昨晚做了梦,梦里有白玉堂,虽然记不清他们具体说了什么,但却记得他们在吃饭,状态还挺亲密。

展昭想到这,抬眼看见白玉堂又已经坐在了客厅里等着他醒,见他醒来,便朝厨房一指,说已经买好了小笼包。

展昭将他与梦中那个身穿红衣的古代打扮一重合,发现他竟是个古装美男,古装远比他现在的这身现代装更适合他。

“在想什么?不怕上班迟到?”

经白玉堂提醒,展昭才想起自己还要上班这事,忙大叫一声团起被子枕头,跑回了自己的那间凶宅。

现在是白天,太阳已经出来了,所以展昭觉得再凶的宅也凶不起来的,就十分安心的在自己屋里刷牙洗脸,只是房门和卫生间的门都不关。

之后,他又去白玉堂那里拿来早餐喂饱自己。跟着就与白玉堂告别出门去上班。

到了公司,见大家今天还是老样子各摸各的鱼。他想自己虽然是个新人,但既然大家都如此,他不跟着一起岂不是不合群?

这么一想,展昭也就心安理得的摸起了鱼。昨天是无事可做,今天却是大有可为。他先在网上搜了懒人菜谱,今晚要做饭给白玉堂吃,自然不会真的只给他吃番茄炒蛋。如果可以,展昭还想做出一桌满汉全席来款待他。

当然,这个目标目前还不可能实现,那就先完成一个小目标。展昭锁定了几道看着简单又好吃的菜后又在地图上搜索起了家附近的菜场。发现离家两条马路的地方有一家生鲜超市,于是便在下班后,直奔那里去采购。

只是踏入超市后,里面竟然一个顾客也没有,只有一个光头老板坐在门口的柜员机前笑盈盈的看着他。

展昭一直觉得理光头的人都很凶悍不好惹,可这个光头老板却慈眉善目,就跟庙里的菩萨一样。

展昭买齐了今晚下厨要用的东西,走到老板那里去结账。

老板一边将东西扫码,一边问“小伙子,你买这么多东西拎回家不累吗?怎么不去家附近买?是家附近没有?”

展昭听了老板的话觉得这个老板好奇怪,居然会要顾客不买自家买别家。但又一想,也是这个老板好心,怕东西多,拎着沉,便说“我就住这附近,两条马路就到。”

老板听了却惊讶的停下了正在扫码的手,说“什么?你就住附近?小伙子,可不要跟我开玩笑,这里附近就只有一座城隍庙和一个大公园,哪来的住宅?”

展昭听了也十分惊讶,说“马路对面的公园后面就是我家,可你说的城隍庙我没有见过。”

“什么?公园后面不就是城隍庙吗?老大一座,哪来的房子?之前我还奇怪这么好的地段怎么没有住宅小区,后来听人说才知道那里从解放前就不太平,造什么最后都会一把火烧没,唯独造了城隍庙以后才太平。”

“老板,有的,那里有住宅的,大概你没注意。”突然出现的男声吓了展昭一跳。

只见一个比余三水年轻却跟他很像的男人站在店门口。

老板听了哦了一哦,说“是吗?”

那男子便走进店来说“是啊。就在城隍庙边上,有幢冲霄大楼。之前在维修,搭着脚手架,围着网,可能你就没注意。”

老板听了点点头,说“我确实刚接手这家店,可能真是不知道。”

那男子听完一笑,转头看向展昭,“朋友,你盯着我看了老久了,怎么,我有什么问题?”

“没问题,只是觉得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你说的该不会是余三水吧?那是我哥。你莫非就是他新来的住在冲霄大楼的那个同事?”

展昭一听,把头一点,同时感叹余三水家的遗传基因实在过于强大,怎么一个个都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我叫四水,是他堂弟。我爸兄弟五个,个个都生的是儿子。我大堂哥叫大水,所以我们就跟着叫二水,三水,四水。那个看大门的大爷是我五叔,你应该见过吧,就他没孩子,不然还能有个五水。”

展昭听了哭笑不得,这家人不仅基因强大,连名字都这么强大。二三四水还好说,这个大水真是太霸气,余大水!

余四水问老板买了一包烟后就跟着展昭一起往冲霄大楼走,说是去看看他五叔,可到了门房以后余山照例失踪。

余四水便熟门熟路的走进门房,说他五叔肯定出去买酒了,他坐着等,让展昭尽管回家。

展昭临走想起了余三水,便问余四水他为什么请假。余四水听了一笑,说“哦,我哥的老岳母病了,他跟我嫂子就回老家照顾去了。”

展昭听了一释怀,原来是家人生病了才走得这样急。便又问了问余三水岳母的病要不要紧,得到是老毛病,不怎么要紧的答案后放下了心。但跟着,展昭又想起白玉堂说自己那间屋是凶宅以及超市老板说这里从前老是着火的事。

余四水听完哈哈大笑,说那是他五叔编的故事,好吓跑想要租房的人,让房子能低价租给自己。还说展昭现在住的房子之前是他住着,后来因为买了房才搬出去的。

展昭又一释怀,可还惦记着光头老板说的城隍庙。

余四水听了便走出门房,将他引至大楼的后面,指着一堵围墙说墙后就是正在维修改建的城隍庙。

展昭朝那围墙看了看,看见里面搭着脚手架,罩着绿网,但依稀能看出是一片古代样式的建筑。因此,心里的疑问全部消除,与余四水重新回到大楼里。余四水坐回门房等他叔,展昭则拎着东西上楼做饭。

因为知道了不是凶宅,展昭便大胆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等饭菜全部做好以后才去对面敲门请白玉堂。

“白玉堂,我把饭做好了,来吃吗?”

展昭欢心又雀跃的在门前等着白玉堂来开门,心里想着也不知自己做的饭能不能让白玉堂满意。刚刚他尝过了,自我感觉不错,白玉堂也说自己不挑剔,所以应该能让他满意的吧。

展昭脸带喜悦的想着,不知为何会这么在意白玉堂的看法,总觉得他一见如故,莫非这就是一见钟情?

展昭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虽然这在现在已经不算惊世骇俗,但也没到稀松平常的地步。

“走吧。”

房门被打开,白玉堂的声音徒然出现。

展昭闻声抬头,但下一秒就转身夺路而逃。

那开门的不是白玉堂,而是一具被褐色皮肉包裹的干尸,脸上还缺损了一大块皮,露出一个大洞。

展昭几次跌倒又爬起,害怕得失了声,跌跌撞撞的往逃生通道跑,因为那干尸正追在他身后,他等不及按电梯,觉得还是从楼梯逃得更快。

展昭逃到四楼时,听见那干尸还追在身后喊着他的名字,然后他突然想起,住进来的第一晚,第一次睡着时梦见着火逃命时,听到的那个男人的声音竟跟此刻追在他身后的这具干尸是一样的。

所以白玉堂是鬼!

展昭得出了这个结论后,腿下一软又跌倒,他想这么逃不是办法,要去求助,便连滚带爬的出了逃生通道,往四楼的楼道走去,准备去敲那里住户的门。

可出了逃生通道以后他傻了眼,四楼的楼道两边都是一整面的墙壁没有门。也就是说整个四楼都是空的,一套房子也没有。

展昭又重新跑进逃生通道往三楼跑,发现那里也是空空荡荡没有一家住户。展昭浑身瘫软的靠着墙壁滑坐下,这才想起住进来之后确实没有看见过除了白玉堂之外的第二个住户。电梯也总是空的,随按随到,好像只是为他一个人专门待命的。

那余山是人是鬼?展昭惊悚的想道。

他看着这么一幢鬼楼,也很难不是鬼吧。那余三水和余四水呢?莫非也都是鬼?

那他还能逃得出去吗?

能的,后面不是有个工地吗?工地日夜都有人看守,应该还有许多建筑工人就住在工地里,他跑到一楼后就一股脑冲出大门,去那城隍庙的工地求救。

展昭拿定主意,重新站起身,跟着就一口气跑进逃生通道直下一楼。冲过门房时,余山正坐在里面,见到他的表情很是惊讶。

“小伙子,你怎么了?”余山追出门房,拽住了他。

展昭也不知自己怎么突然力气这么大,挥起手臂一甩,就将余山甩开。

可余山又赶上来将他拉住,“你要去哪?”

“不要你管,放开我!”

“发生了什么事?你看见了什么?”

“鬼,你们都是鬼。住在我对面的是个僵尸。”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他!”余山忽的一拳狠狠砸到展昭的胸口。

展昭捂着胸口吃痛,但仍甩开余山直奔着大楼后面的工地去。然后踩着围墙外停着的一辆电动车,翻墙进了工地。

可一落地,展昭就感觉到了不对劲,这个工地悄无声息。工地就算没作业,也不该如此安静。

“有人吗?”

展昭怯生生的喊了一句,心想不如去找电话报警吧,警察应该能救自己。

于是他就向着那蒙着绿网的建筑物走去,可走了没几步,他就觉得刚刚被余山打中的地方越来越疼,而那仿古建筑里有一座高大塑像,赫然是一尊余山的像。

糟糕,原来是进了鬼窝了。

展昭想到这里,就因为疼痛而晕了过去。

他倒伏到地上以后,身后出现了余山和那个超市的光头老板。

“展施主要贫僧给白施主一个安稳平静的来世。可众生皆苦,有情皆虐。福泽深厚如天人,依然会堕入恶道。只要脱不了轮回,就离不开苦难,又哪来的平静安稳?所以贫僧给白施主安排了孤儿的出身,为的是先断其亲情,之后再由他的人生经历渡他出轮回。贫僧这是成全展施主的一片痴心。”

光头老板说到这里看向余山,摇了摇头,“涂施主,贫僧知你也是一片痴心,所以明明知道白施主的神识已被超度,忘记了前尘就要入轮回却还要硬将他送去见展施主。可你看看,现在如何?”

光头老板转身指向了他们身后的冲霄大楼。只是此刻大楼已经没有了,只有一朵巨大如山,血红如火的莲花。而红莲的血色正在慢慢失去,如同被熄灭了火焰,要化为灰烬。

余山颓丧的跪倒在地,“菩萨,展昭真的要灰飞烟灭了吗?”

光头老板叹了口气,“血魔莲正在凋零,那是展施主的神识在自我毁灭。贫僧方才去点拨白施主,为的就是要展施主明白红粉骷髅的道理,深情挚爱也皆是虚妄,终将寂灭。如此他才能万念俱灰与那血魔莲同归于尽。不是贫僧心狠,只是展施主的命运早已如此。当日你如果没有私开你师尊的法阵,放出展施主。此时展施主早已化为尘土,也不会闯入血盆苦界,被血魔莲摄住神识。如今,贫僧不过是让一切回归正轨。”

“展昭会死吗?”

光头老板闻声看向已经苏醒,却仍躺在地上的展昭。

“白施主,我的封印破了是不是?”光头老板见展昭点了点头,便又说“那你该知道,你也早就死了,而展施主在你之后也身死了。”

展昭听完从地上爬起,默默地向着那朵巨大莲花而去。

光头老板看着他离去,叹息道“天若有情天亦老。”

“菩萨,……”余山看着光头老板叫了一声。

“也是一片痴心。贫僧不论怎么超度,他可以忘却一切,却只忘不了展昭二字。贫僧无法,只得将他神识里关于展施主的一切都封印于他的心。结果,他的心口就长出一个巨大肉瘤,还隐隐显着展施主的名字。贫僧只得让他自己叫展昭,如此再超度,那肉瘤才肯平静萎缩。可现在,白施主也要化于尘土再不能入轮回了。”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