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

鬼楼魅影1

这一篇本来只是我看了太多泰剧后想到的一个独立小故事。从标题可以猜到,这一篇会带点恐怖的气氛,因为泰国除了有颜值很高的恋爱剧,还盛产恐怖片。所以我也受影响,想写个有点小恐怖的故事,不过可能写出来的并不恐怖,只充满了恋爱的酸臭~~

但是这篇只起了个头就被搁置,反倒是《腹黑猫与傻白鼠》后发先写。在写的过程中,我突然想到《鬼楼魅影》可以作为猫和老鼠系列的结局。

下面是“铜网里有人了”的警告,从标题应该也可以猜出这篇会有楼。

故事的开头会在现代,然后插叙五爷和展大人墙头马上却没私奔后发生的事。

最后,说一下我的观点: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哪种形式,都是he!

好了,最后发出一次“铜网里有人了”的警告~~





展昭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幸运,能够一毕业就被一家大公司录取。只是公司在武汉,这意味着展昭要离开他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不过,对于展昭这样无父无母的孤儿来说,去哪生活都可以。那个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也未必是他的家乡,没有人知道他的父母是谁,更加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他被丢弃在车站,然后被送去了孤儿院,就连名字也是孤儿院里爱听《七侠五义》评书的保育阿姨给随口起的。

所以当展昭收到了录取通知后就毫不犹豫的给自己收拾了行囊,坐上了去武汉的火车。



武汉火车站的出口

展昭拖着行李,眼睛在四处搜寻。公司告诉他会有人来接他,于是他昂着头,到处看有没有写着他名字的纸片。

“嗨,是小展吧!”

展昭的肩膀突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他转头看去,看见一个浓眉大眼的中年大哥正站在他身后。

“自我介绍一下,我姓余,余三水,是做销售的。公司派我来接你,来,行李箱给我,我开车来了。”

余三水说着就伸手去拽展昭的行李箱。

“我自己来就可以,余老师谢谢你。”

展昭也拽住自己的行李箱没放手。

“瞧你,叫什么老师,这么客气。叫我三水哥或者余哥。你别跟我客气,我知道你第一次来武汉,人生地不熟。我年纪比你大,又是一个单位的同事,照顾你是应该的。”

余三水说完就一把抢过行李箱,大步的朝外走。展昭也不好从他手里再硬抢回,只得跟在他身侧一起朝外走。

到了停车场,余三水将行李箱放进了汽车的后备箱里后就示意展昭去副驾驶的位置坐。随后他自己也上了车,转动钥匙以后就把车开出了火车站的停车场。

“小展,房子已经给你租好了,交通便利在市区,不是合租,你一个人独门独户有厨房有卫生间,只是房子比较小,不过你一个人也够住了。房租由公司承担,你不用担心。”

“之前没说还管住宿啊,公司怎么对我这么好?”

“那就好好干。唉,你累不累?累了可以眯一会,等到了我叫你。”

展昭听了急忙摇头,说“我不累。”

“瞎说。我看你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坐了这么久的火车怎么可能不累。别不好意思,睡吧。余哥不拿你当外人,你也别跟我客气。”

“我真的不累,倒是余哥你辛苦了,麻烦你来接我。”

“没事。哦,对了,你虽然是学技术的,但公司要求你先从销售干起。这样可以尽快熟悉公司的运作和产品,没问题吧?”

展昭听了一愣,但随即还是笑着说“没问题。”

“那好。不过你不用怕,我会带着你,所以今天算是我们师徒第一次见面。”

“好,余哥,我会努力的。”

“行,那现在就听师父的,睡一会,到你的住处还得有点时间,休息不够,工作也干不好。”

展昭见余三水这么坚持,加上他们突然有了师徒的名分亲切了不少,而他确实因为一早出发赶火车,睡眠不足。所以到了这一刻,展昭决定顺从余三水的意思闭眼睡一会,但就一会。

可展昭这一闭眼,就过去了好几个小时。等他再睁开眼睛时天色已经在发暗,而车窗外是一片空旷,让展昭生出了一股世界末日的感觉。

“醒了?”

余三水的声音将展昭从身处世界末日的迷离感中拉回。展昭惊讶的回头朝余三水看去,然后又急忙转头对着后视镜看,等看见自己睡得并不邋遢后才转回头冲余三水抱歉的笑笑。

“余哥,我睡了多久,怎么天都黑了?”

展昭才说完,心里突然就惊慌起来。他没有表,手机又放在背包里,他只能转动眼珠去看仪表盘上的时间,发现已经快七点了。

他的火车下午三点半到的,住处又在市区,按理一个小时以内就该到他的住处,可如今已经过了三个多小时,车还在开。

展昭的眼睛瞄向窗外,这一看,心里更加慌乱了起来,车窗外一片荒凉,只有成排的树和偶尔一掠而过的车。这绝不是去他住处的路!展昭一边想,一边去斜瞄余三水。

他的脸有一半笼罩在黑暗里,此时看去,竟带着点奸邪。他可能是骗子,根本不是公司派来的,现在正要把他带到某个地方去卖了。

展昭想到这里,不动声色的将手移到车门的开关上,拽了一下,发现门锁上了。

这时,余三水却忽然转头朝他看来说“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

展昭想要表现出镇定,可却完全做不到。如果不是车门上锁,他现在说不定会打开车门跳出去。他又朝余三水瞄了一眼,觉得他们身形差不多,如果等会要跟他搏斗,自己应该还是有打赢逃脱的机会的。

“是不是在想我这是要把你卖去哪做黑劳工或是割器官?”

“没,没有。余哥你不会的,不会的。”展昭勉强自己挤出笑容,但笑得比哭还难看。

余三水听了也笑了,笑得跟电视剧里的坏人一模一样。

“好了,不吓你了。”余三水收起了笑容,一脸正色的朝展昭看了一眼,然后转回头,继续看着前方的路说“公司在襄阳成立了一个分公司,其实目前还在创立期,连你一起,都还没到二十个人,算个项目组吧。你是昨晚临时决定派来的,可因为你火车票已经买了,改签也怪麻烦的。从武汉开车到襄阳也不过三个多小时,何必让你再转火车,直接把你开来也一样。还有,你本来以为去的是武汉,大城市,现在临时通知你去襄阳,怕你不愿意。公司现在正缺人,所以你别不乐意,其实襄阳也很好的,真的。”

展昭听到这里松了一口气,露出真正的笑容说“余哥,你早说呀。刚才真是吓死我了。”

余三水一听就哈哈大笑起来,“怎么样,刚刚还不承认,其实被我吓得不行是不是?”

展昭瞥了余三水一眼没说话。

“哈哈哈哈,小展,别生气,就当是新员工的破冰游戏。不过这都是老总教的,他说上车后先骗你睡一觉,我就一脚油门踩到底,拼命往襄阳开。等你醒了,已经出武汉了,这时再告诉你要去的是襄阳,让你后悔也来不及。不过你比我们想的更能睡,你看,前面就快要进襄阳市区了。”

顺着余三水的目光,展昭朝前看去,发现前方确实灯火明亮了起来,远处更是车流聚集还有成片的高楼。

“等会到了住处,我就先回去了,你整理整理东西好好睡一觉,办公地址一会发给你,八点半准时到别迟到。明天下班请你好好吃一顿接风,今天就吃点泡面面包将就一下怎么样?东西我都买好了,放在后备箱,等会和行李一起给你。”

“好的,余哥。你今天也来回六七个小时累坏了,是该早点回去休息。明天我请你吃饭,算是谢谢你。”

“你要谢我可以,等你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后再请。明天还是我请。”余三水不容置疑的说道。

展昭听了也就不再反对,只又说了些感谢的话后,便跟余三水聊起了工作的事。

两人说话不觉时间快,余三水将车开到一幢外观十分陈旧的大楼前,说“到了。这是钥匙,705,要我送你上去吗?”

展昭闻言朝窗外看去,只见贴着白色瓷砖的大楼入口处有四个烫金的字:冲霄大楼。

“不用了,余哥,你快回去吧。我自己上去就可以。”

“那行,不瞒你说,我也确实有点累,那你自己拿东西,记得拿行李箱旁的那包塑料袋,里面是我给你买的吃的还有水。”

“好嘞,谢谢你余哥。”

展昭答应着背起自己的背包,然后就打开车门去后备箱那里拿东西。拿完之后与余三水挥手告别,目送他的车开远后才拉着行李箱朝大楼里走。

走过门房时,发现里面亮着昏暗的灯却没有人。展昭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七点半了,便猜想管理员大概吃晚饭去了,就继续朝里走。经过大楼的逃生楼梯时却突然感到后背一凉,起了鸡皮疙瘩。那通道里十分的暗,亮着的灯还抵不上蜡烛来得亮。向下半层还有一道生锈上锁的铁门,不知门后是什么。

展昭安慰自己,反正平时都坐电梯,这逃生楼梯可能十年也用不上,再说也不用在这里住十年,如果公司发展得好,他也升职加了薪,就可以另外找住处,也说不定过几年又把他调回武汉总公司了。

展昭自嘲着来到电梯前,按了按钮,下一秒就叮一声,电梯门开。这电梯倒是簇新铮亮,一点也不老旧,展昭便又安慰自己:看,也有优点不是。况且,这房子还是公司免费提供的,给自己节省了一大笔花销。

展昭笑了一笑,走进电梯,按下七楼的按钮。随后电梯十分平稳的升到了七楼停下并打开了门。展昭提着行李走出电梯,找到了自己的705室,用钥匙开了门,打开电灯的开关一看,房间很干净,应有的家具电器枕头被子也都有,便将行李拖进屋,关上了房门。

展昭先去厨房用电水壶烧上一壶水,然后拿出余三水买的泡面和火腿肠,等水开泡进热水后又拿了睡衣和洗漱用品快速的去卫生间洗了个澡。洗完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吃泡面,吃完,躺到床上,感到浑身暖意融融很满足,便也懒得收拾泡面的碗,直接拉过被子睡着了。

睡了不知多久后,展昭闻到了一股浓烟味,就一下子惊醒过来。展昭着急的看向屋内各处,发现浓烟味是从外面进来的。

展昭跑到门口,打开门,发现对门的门缝里正不断冒出浓烟。展昭也不知里面有没有人住,但还是上去拍了门。可那铁门已经发烫,就不敢再停留直接往那黑漆漆令人瘆得慌的逃生楼梯跑去。边跑边大叫着火了,同时还在心里骂自己乌鸦嘴,才说十年不用,结果晚上就用到了。

展昭跑到那个逃生楼梯口后,发现此时里面那暗如鬼火的小灯也不亮了,但现在要逃命,哪怕里面真有鬼,也比被火烧死强。便深吸了一口气,一个猛子扎进了逃生通道。

还好墙上有应急灯,小小的发着绿光,可以让展昭勉强看清台阶不摔倒。展昭憋足一口气的往下跑,心里却奇怪怎么没有其他住户跟着一起往下逃命。心想难道大家都已经逃走了,他是最后一个?

展昭带着疑问的继续往下跑,中间甩飞了一只拖鞋,本来想去将拖鞋找回来的,可他总觉得背后发凉,担心一回头就看见什么吓人的东西。所以决定拖鞋不要了,明天再去买一双,还将另一只拖鞋也甩掉,更加快速的往下跑。

也不知已经跑了多少层,只知道心脏已经剧烈跳动得快要蹦出嗓子眼,浑身大汗外加气喘吁吁和头发晕。

展昭觉得再继续跑下去可能要心脏猝死了,所以决定停下喘口气,如果真有什么妖魔鬼怪的话,大不了跟他拼了!

可是才豪气的想完,就忽然听到耳边传来了一声叹气声,展昭立刻石化在原地。紧跟着,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展昭耳边响起“我终于等到你了。”

也就在这一声后,展昭再也控制不住的大喊大叫着救命并疯了一样的往下跑,直到被一扇铁门挡住。

“大晚上的瞎叫什么!”

一声大吼和一束手电筒的亮光出现在展昭面前。

展昭用手挡在眼前,眯眼看向光源,发现是一个穿着保安服的老头,应该就是大楼的门卫。

“大叔,救命,有鬼要抓我!”展昭几乎是扑着跑向了门卫。

可门卫大叔白了他一眼,“脑子有病!”然后就转身而走。

展昭赶紧跟着大叔一起往前走,发现已经跑到了一楼,刚刚挡住他的铁门就是他之前看到过的那扇生锈上锁的门,只是现在门上的锁没有了。

展昭本想问问大叔,门后是哪里,可突然想起了着火的事,就急忙道“大叔,我们七楼着火了。”

大叔这时已经拐进了他的门卫室,听了展昭的话后一惊,赶紧跑到监控器前去查看。

“你这个小伙子看来是真的脑子有病!来来来,你来看,七楼哪里着火了!”

展昭被大叔瞪着,但跟着他就傻眼了,楼道里没有浓烟。

“大叔,监控是不是有问题,我们七楼现在应该已经浓烟滚滚了。”

门卫大叔听了更加瞪起眼睛,将展昭拖出门卫室,一直走出大楼,然后让他抬头往上看,看哪家冒浓烟。

展昭抬头往上看去,确实没有浓烟从窗户冒出来。

“小伙子,有病就去看,现在回家睡觉去,不要在楼梯间里大喊大叫了。”

展昭听了大叔的话,有些难为情的点点头,然后转身进大楼,准备去坐电梯上楼。

可突然,他停住了身,重新回头朝身后的门卫大叔看去,惊讶的发现他跟余三水长得很像,只是头发白了一些,皱纹多了一些而已。

“你盯着我看干什么?”

门卫大叔经过展昭身旁,继续往大楼里走。

展昭站在原地不动,有些胆怯地问“大叔,你叫什么?”

“余山!怎么?我说你脑子有病,要去投诉我是不是?”余山转头,面色不悦的看向展昭说。

展昭听了却露出笑容,心头一松,跑上去说“你也姓余?我有个同事也姓余,跟你长得很像……”

“余三水是不是?那是我侄子。你住705对不对?那是他托我替你找的。”

“原来您是余哥的叔叔,怪不得长这么像。”展昭带着讨好的笑容说。“余叔,我刚刚大概是做噩梦了,您能不能陪我上楼去看看。”

余山听了眼带讥讽的朝展昭一瞥,“这么大的一个小伙子,胆子却这么小,好吧,看在三水的面子上,我陪你上去。”

展昭感激的对余山笑笑,然后两人一起进了电梯。电梯到了七楼以后,楼道里一丝烟味也闻不到,余山便带着嘲讽的朝展昭看来说“火在哪里?烟又在哪里?”

展昭耸了耸肩,用笑容化解尴尬,说“是我做噩梦。谢谢大叔陪我上来。”

余山听完朝展昭哼了一哼,按下了电梯的关门键。

展昭心有余悸,走到自己的对门去摸了摸它的房门,门上的铁皮是冰凉的。又凑近门缝去闻了闻,确实闻不到一点烟味。

正在展昭准备离开回自己的屋子时,那门却突然打开,一个青年男子正站在门内看着他。那男子有一双好看的眼睛,此刻却因为生气而睁得又大又圆。



评论(2)

热度(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